close

媒人教授講故事 分享
服務有緣人、想結婚的好朋友

近期於朋友家喝茶閒聊
其中有一位年紀較長70幾歲國小老師退休
其他多為5~60歲以上的朋友

其中一位離婚已有一段時間 提出問題來詢問大家
言道 最近有認識兩位女友人
一位為離婚 一位為喪偶

離婚的朋友詢問退休老師
交往的話喪偶的好還是離婚的好?
而退休老師是告知
他覺得喪偶應該較無後續問題
但他也不是很清楚把問題推到我這邊
說我比較專業看法如何?

我告知這種問題答案沒有肯定的 畢竟我沒有與雙方認識也不太清楚兩方的狀況。

朋友告知
離婚女生是因為男方長期在海外工作包二奶,兒子已大所以協議離婚

而喪偶女生是老公久病約六七年,病逝後有留房子與兒子同住

我詢問朋友比較喜歡哪一位?
朋友回覆:比較喜歡喪偶那位,但交往以來一直覺得好像怪怪的,因為房子是前夫留下的,神主牌也供俸在家中,目前與對方同居在此房。

我聽聞後告知,哎呀 ! 畢竟房子是前夫留下的,你也得尊重對方,即便前夫不在世,在人家房子約會同居,我個人覺得不甚恰當,且腳踏兩船的作為也不妥,離了婚或喪偶後或許想有個依靠、有個伴陪,但仍多了解一些先做朋友再進一步交往,如決定深交則需互相尊重,以免自己心虛造成不安。

與大家分享近期閒談

arrow
arrow

    s77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