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會計師之戀】日前一對母女前來服務處委託相親事宜,經洽談後,發現該女頭銜(會計師)、外貌(清秀)等整體而言不可能交不到男友。本人向其探詢是否有男友?她回應說:『曾有一位交往十年的男友,但因觀念差距太大而分手。』語畢我向她提及,妳們之所以會分手的原因是不曾付出真愛。聽完後她也心有戚戚焉同意我的說法。

前幾天有一位母女前來服務處報名相親,親戚友人曾參加過素素家族家長聯誼活動並向她們推薦,在填寫完表格後,隨即和當事人閒話家常,該女向我說:她的學歷是台大畢業,考到會計師(目前在公家機構服務)。

聽完她簡單介紹,我不禁好奇地向她詢問道:以妳的各種條件來看,不可能交不到男友。她回答說:曾有一位交往長達10年的男友,但倆人在半年前分手。我問她為何會分手呢?她說:(一)倆人觀念差距甚大。(二)男友目前前往台北工作。

這時我向她直接點出問題癥結所在,會分手的原因絕對不是上述這兩點,而是妳們倆人都不曾為對方付出過真愛,只要有一位當事人真正地付出愛情,分手的機會不會很高。這位會計師聽完我的分析後,她也相當地認同,並表示會重新審思愛情的定義為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7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