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-1-250x0-1303165210886.jpg  

【 本報綜合外電報導】距離英國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的皇室婚禮不到兩周時間,當天皇室貴族名人聚集,約有二百名賓客到場,但其中引人注目的是,威廉王子特地邀請了曾露宿街頭卻不放棄生命的二十歲少女。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才剛滿二十歲的蕭茲娜(Shozna)出生在穆斯林家庭,前年讀高中時突然中風,右邊身體癱瘓無法言語,被家人送醫治療後發現她其實患有先天心臟病,經治療和休養後,出院時卻遭家人遺棄,先是在親戚家住了幾個月,去年夏天流落街頭,隨後在一個慈善機構的安排下,住進了流浪者之家,並自食其力找工作。

巧合的是,蕭茲娜住的慈善機構正是由威廉王子的母親已故戴安娜王妃創立的。去年夏天的一次慈善活動中,威廉王子聽說了蕭茲娜的故事,大為感動,不顧皇家禮儀禁忌,與蕭茲娜擁抱在一起,她說:「演講前我已見過威廉,他當時已叫我不用緊張。演講完之後,他說深受我的遭遇感動,問可否擁抱我,那次經歷讓我重拾自信。」

「那是在我得病失語之後第一次在公共場合說話,他說他被我的經歷所感動,他還一直鼓勵我。」今年二月威廉王子寄出婚禮請柬時,特意邀請蕭茲娜來見證婚禮喜悅。王子送上請柬,讓蕭茲娜驚喜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7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