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婚姻醍醐味>大男人 請放下身段  文/彩雲飛

婚姻原本就是一場賭注,然而婚姻品質的好壞,乃源於男女雙方的本性及修為。個人認為,婚姻和家庭,是講理又講情的地方。如果遭遇窒礙與困境,男人應該要放下大男人的身段,尊重女人情性的發展,重視她們生活上的感覺,也唯有如此,才會讓婚姻和夫妻的情緣可以維繫下去。

 

結婚將近20年,與內人很少吵架和發生衝突,但曾發生冷戰的情事。雖只是一件小事,時間也很短暫,未嚴重到離婚,但那段生活真的很難熬,我的情緒幾乎崩潰。那次冷戰是因為我沒注意到內人很在乎生活上的浪漫跟感覺,她的要求並不多,也不過分,只是我一直沒有用心,缺少耐心與同理心。多年來,每天一下班,內人見到我,總是來一下擁抱,而我總是不習慣,藉口外面晾曬的衣服未收、地板未拖、垃圾未倒等等,讓內人很不滿。在床上又不懂多運用枕邊細語溝通,許多煩惱事都讓老婆一人去承擔,日積月累之下,造成枕頭大戰,我卻不知錯在哪裡,真是悲哀到極點。

 

如今年過50之後,逐漸長智慧,才知道婚姻的經營的確不簡單,才讓自己從呆頭鵝變成智慧鳥。慢慢體會老婆為家事、孩子每天辛苦奔勞,的確身心俱疲,現在我不但常進庖廚,還會主動獻出誠心感恩的擁抱。總而言之,夫妻有摩擦,放下大男人的身段就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77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